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评估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

点击数: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安排,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行4人于 519日进驻我校,对我校(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评估认证工作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组长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向东,成员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许嘉烔、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四川大学张永丽教授组成。



进校后,专家组根据《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程序与方法》等规定,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现场考察工作,对我校提交的《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现场核查,先后听取了束洪春副校长的学校介绍和郭荣鑫院长的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汇报,与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实训中心、理学院等教学部门进行了交流;与分别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和在校学生代表、基础课及专业课教师进行座谈。总结组考察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市政系实验室、校内专业实习实验场所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查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试卷、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还深入课堂听课并考查了2017级同学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现场。

521日上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办公大楼15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束洪春副校长、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建工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会上,专家组组长宣读了对《自评报告》的核查结果,依据评估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对我校(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束洪春副校长发言,感谢专家组全面、细致的辛苦工作,同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意见和建议,将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总结,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可行整改措施,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真正落到实处,务求整改取得成效。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