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进超-博导简介

点击数:

许进超博导简介

姓名

许进超

性别

出生年月

1961.01

工作单位

昆明理工大学

职称

教授/昆工特聘教授

博导/硕导

博导

学位

博士

专家称号

中组部“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北京大学长江讲座教授、美国宾州大学Francis R. and Helen M. Pentz教授,2011年当选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2012年当选美国数学会会士

研究方向

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计算力学(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及其在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许进超,1961年1月生,我校特聘教授、中组部“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北京大学长江讲座教授、美国宾州大学Francis R. and Helen M. Pentz教授。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及其在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是该研究领域国际知名学术带头人,取得了一系列奠基性的科研成果(比如著名的BPX算法,以及XZ恒等式等),1995获得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2005年获得德国“洪堡奖”之美国资深科学家奖,2006年获得中国杰出青年基金(B类),2007年应邀在第6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会上作特邀报告,2010年应邀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11年当选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2012年当选美国数学会会士。迄今发表和报告论文130余篇,其论文被SCI引用近3000次。在我校指导计算力学方向博士研究生。

主持项目情况

国家级项目:

2

省部级项目:

其它纵向项目:

企业委托项目:

论文情况

SCI、EI、ISTP:

期刊论文:

18

会议论文:

论著情况

教材与专著:

成果情况

授权专利:

其他知识产权:

奖励情况

国家级:

1995获得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2005年获得德国“洪堡奖”之美国资深科学家奖

省部级:

其它奖励:

研究生人数

在读硕士研究生

--

毕业硕士研究生

--

在读博士研究生

3

毕业博士研究生

--

Email地址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