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点击数:

416日,建筑工程学院纪委召开纪委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马应良、纪委书记戴炜、纪委委员候立军、马倩敏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戴炜传达了校纪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就学院年度纪委工作及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暨2021年第一次“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研究部署。同时,对年度纪检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要求纪委委员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加强调查研究和组织实施,履行好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奋力推进学院纪检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应良对学院纪委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院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党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展现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职责作用。要深刻学习领悟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政治能力、履行政治监督的重大任务;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抓好落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发挥好协助、引领和监督保障作用,把保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年度重点,聚焦重要环节和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要以科学的计划安排加强保障,立足纪检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推进巡查整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统筹衔接,加强统筹协调,彰显纪检特色,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同时,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