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该不该谈恋爱?

点击数:

朋友们都说上大学不谈恋爱就没上大学,我一方面反对他们的说法,觉得大学里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做,比如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以后的就业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我又觉得很无奈,朋友们都成双入队,自己一个人觉得很寂寞。所以到底该不该谈恋爱呢?

heart 热点问题回复

很多人认为大学生应将重心放在学习上,以学习为主,尽量不要谈恋爱,因为谈恋爱会让人分心,从而影响个人学业等方面的发展。

的确,大学生应将主要精力放在自我能力的发展上,增加阅读量与知识储备量,提高个人修养和思想文化内涵。尽管有部分学生因为恋爱没有掌握好时间分配,对个人的专业及能力发展有所影响,但是大学生恋爱对个体发展也有着不可小觑额的价值和意义。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恋爱也可以成为大学生多姿多彩生活的一部分。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个体的孤独感,发展个体与人沟通、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学会换位思考与关爱他人,培养对自己、对他人的责任心和责任意识……这些能力与素质恰恰是个体在今后社会生活中所需要的。

综上所述,大学生需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但这并不是我们获得成功和幸福充要条件。大学生恋爱,只要能够合理分配时间,不荒度大学时光,不影响个人的发展,不用父母的血汗钱铺张浪费、摆阔绰,而进行合理消费;只要你愿意并做好了恋爱的准备,时机成熟、两情相悦,笔者认为大学生恋爱是可以的,如果恋爱的双方能够相互鼓励、共勉前进,那会让你的青春更加精彩。

当然,是否恋爱是个人的选择,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同时,我们也希望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你都能坦然的接受和面对,勇于担当,健康、快乐、充实地渡过你的大学时光。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