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数: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函》工作要求,云南省住建厅于2021年12月16日在云南省剑川县召开了乡村工匠培训会。应云南省住建厅的邀请,我院博士生导师陶忠教授前往剑川县进行试讲。

在会议的开始,云南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副处长蔡明忠同志对乡村建筑工匠培训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并鼓励广大乡村工匠要树立工匠精神,传承老工匠技艺、创新融入新技艺,努力为云南省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上,陶忠教授对他和云南省住建厅共同组织编制的《云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培训教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在场工匠的一致好评。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剑川县设主会场,大理州其余县市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培训,共计约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内容请点击学院微信公众号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AeXBfvUeIXUSeIo0avG_Q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昆明市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电话:0871-65916810